运动员挑战地球上最寒冷的北极马拉松(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运动员挑战地球上最寒冷的北极马拉松(组图)
2009年04月10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选手们在北极参加最寒冷的马拉松长跑
选手泰德•杰克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直以来马拉松就被认为是一项考验人体能极限的运动,然而你能想象去严寒的北极参加一场声势浩大的马拉松比赛吗?日前一场最寒冷的马拉松长跑赛在北极举行。来自6大洲的13个国家的38名选手参赛,俄罗斯运动员Evgeniy Gorkov以4小时27分钟率先完成长跑,赢得此次大赛的冠军。

  英国的苏塞克斯郡的泰德•杰克逊7日刚刚与其他37名同伴在北极零下36度的低温下完成了一场长达26.5英里的马拉松比赛。

  泰德以前是一名歌剧演员,曾在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表演。这是泰德第二次参加北极马拉松比赛。赛前,他一直在家乡一家屠宰场的低温冷藏室里训练。此次最终以9小时30分的成绩获得比赛的第26名。泰德还希望自己能在每个大洲都跑一场马拉松。

  此次特殊的马拉松比赛着实是对泰德和他的伙伴们体能和毅力的一次考验。为了抵御北极凛冽的寒风和预防低温症,他们都穿上了三层高领衣服。然而,即使装备如此厚重,选手们仍需要不断抖动身体来保持体温。此外,防护镜也必不可少,因为雪和冰层反射的紫外线会强烈地刺痛人的眼睛。更有意思的是,正如图片展示的,比赛进行中暴露在外的毛发似乎成了吸引冰雪的“磁石”——选手流出的汗水和泪水会立即沿着毛发结成冰。

  北极恶劣的自然条件也会给参赛者带来严重的危险。选手们得小心可能出现的冰裂、北极熊袭击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