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一只野生棕熊穿过公路来到市区被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洛文尼亚一只野生棕熊穿过公路来到市区被抓获
2009年04月17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消息,斯洛文尼亚警方16日在首都捕获一只野生棕熊。

  当天早晨,这只棕熊出现在一个公园中。报道称,这只雄性棕熊显然是被公园内一只圈养的雌性棕熊所吸引进来。这只棕熊应该是穿越了围绕城市的高速公路来到了这里。报道称,兽医将对它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之后会把它送回原来生活的野生环境。

  早先有报道称,为了追捕野生棕熊,斯洛文尼亚警方周四封锁了首都卢布尔雅那一座山区。这也是卢布尔雅那市数十年来首次发现野生棕熊的身影。

  这头棕熊最初是在Roznik山被发现的,这座山距离卢布尔雅那仅有大约一英里的距离,经常有人在这里慢跑和徒步旅行。

  国家森林局的发言人Tone Lesnik表示:“令人惊讶的是,它竟然设法到了卢布尔雅那,却没有被汽车撞到。”他同时补充道,这头棕熊据信来自卢布尔雅那以西的森林。

  斯洛文尼亚每年都会登记大约两起熊伤人案。Lesnik表示,随着熊数量的增多,为了觅食,最近几年它们生活的地方离农村和城市越来越近。

  斯洛文尼亚拥有大约430-490头棕熊,该国南部树木浓密,这里的棕熊密度在欧洲是最大的。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