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婚礼新去处:在"朱丽叶阳台"上说"我愿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婚礼新去处:在"朱丽叶阳台"上说"我愿意"
2009年04月22日 14:46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一件,谁不想把婚礼办得有特色,有品位?机会来了,据美国探索频道网站报道,意大利北部小城维罗纳——莎翁笔下罗密欧和朱丽叶原型生活的地方,5月将开放“朱丽叶故居”二楼的一个阳台,供新人举行婚礼。

  维罗纳著名的“朱丽叶故居”属于当地望族卡佩洛家族,而卡佩洛家族就是莎翁名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朱丽叶所属凯普莱特家族的原型。因此维罗纳一直以来都是世界各地爱侣的“朝圣”之地。

  “朱丽叶故居”院内竖立着一尊真人大小的朱丽叶铜像,传说触摸铜像的右胸可以带来美好的爱情,如今朱丽叶的右胸显得尤为锃亮。铜像的左上方就是即将开放的大理石阳台,据说这就是当年朱丽叶原型凭栏远眺,企盼爱人“罗密欧”到来的甜蜜之地。庭院四周的墙壁和门上写满了来过此地的情侣的“爱的宣言”。

  为把维罗纳打造成甜蜜之城,市政当局即将在5月推出“结婚就来维罗纳”的一系列婚庆服务,而在“朱丽叶故居”为新人举办婚礼,是其中的重头戏。

  不过这项服务并不便宜。来自欧盟国家的新人在这里结婚须交800欧元(约合8000元人民币),而欧盟以外国家的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的费用,将高达1000欧元。就连当地人都得拿出600欧元才能享受“朱丽叶阳台”,这与意大利普通结婚登记处收取的50欧元相比,实在是多了点。一位来自英国的游客就抱怨说:“《罗密欧和朱丽叶》可是我们英国制造的,那么是不是可以给英国人打个折?”

  虽然价格不菲,依然有很多新人踊跃报名。市政当局负责人称,他们已接到了来自欧洲、日本及美国的数百对新人的请求,要让“朱丽叶阳台”见证自己的美好时刻。(马洁)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