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天天“变脸” 马拉松画365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艺术家天天“变脸” 马拉松画365幅(图)
2009年04月25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脸上的作品
脸上的作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美国一名天才艺术家去年宣布要持续一年每天都在自己脸上画画。如今,他已先后在脸上画了365幅杰作,完成了这项创举。

  这名古怪的艺术家现年46岁,名叫詹姆斯•库恩。他于去年宣布要连续一年每天以不同的风格画自己的脸。自他的故事去年见报以来,这位来自密歇根州的艺术家便被传媒广泛报道,成为很多人的偶像。

  他这一年来在脸上画过的东西包括卡通人物小熊维尼和小猪,似乎什么都可启发他作画,什么都适合在他脸上的“画布”表现出来。

  他的脸曾经成为一座动物园,当过一只老虎、熊、猩猩、昆虫。他也用画笔使自己变成一些著名人物如美国前总统乔治•华盛顿等。另外,他似乎对食物特别有感情。

  他的脸曾被画成爆玉米花、雪糕、玉米棒和汉堡包,也曾被画成一个骷髅和怪兽,其逼真程度使人难以想象这画布竟然是一张人脸。

  发烧生病照常画脸

  他在谈到自己这项努力时说:“这是我所做过的最困难的事情──也是收获最大的。有很多日子,我很不想脸上涂满颜料。有时候我十分疲倦,有一天我甚至发高烧,无法画脸。结果第二天尽管仍在高烧,我还是坚持画脸,不过高温使颜料溶化,不断从脸上淌下来。” 他说:“整个经验大大开拓了我的想象力,迫使我寻找更多的构思。我的构思从未枯竭过。我的职责是开巴士服务老人和残疾人士。每天工作十小时,我无时无刻都在倒后镜看自己。”

  现在计划完成了,不必天天画脸。他说:“我还会继续经常画脸,但不是天天画。我开始在筹备我的这一本儿童书,用‘脸画’来做插图。文字部分已完成,我每天都有很多插图的新构思。”

  库恩上周飞往洛杉矶去进行参加天才比赛的试镜,但他不愿披露评判们的评分。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