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电视剧避免拥抱接吻等激情戏防猪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电视剧避免拥抱接吻等激情戏防猪流感
2009年04月30日 13:5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拉美当地媒体4月29日报道,由于猪流感疫情近日大面积爆发,墨西哥著名商业电视频道Televisa和TV Azteca的制片人决定从正在拍摄的连续剧中剔除拥抱、接吻等激情戏,改用姿势和眼神表达男女主角间的激情。

  墨西哥最受欢迎的Televisa电视台“永远明天”频道制片人尼坎德罗-迪阿斯4月29日表示:“最近演员们拒绝在电视剧(拍摄)中和同行身体接触。我们理解他们保护自己健康的愿望。不过拍摄工作不会中断。但是现在剧作者们被迫寻求新的形式表达主人公之间的激情,比如姿势或眼神。真人秀节目制作人也准备采取类似预防措施。”

  据墨西哥卫生部4月29日公布的数据,官方确认共有49例猪流感病例,其中7例死亡。此前媒体报道称墨西哥因猪流感死亡的人数高达159人,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解释称,上述159人中只有7人是真正死于猪流感病毒,其余全是死于普通肺炎。

  猪流感的大面积爆发对墨西哥当地民众的生活产生了重要影响,首都墨西哥城市民德米特里-弗洛莱斯4月29日在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对此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弗洛莱斯指出,虽然猪流感确实对当地民众生活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是国内并没有出现恐慌,实际情况并不完全像首都街头实景拍摄画面中所表现的那样紧张,并非绝大多数人都戴防护面具,主要中产阶级的人在戴,与穷人相比他们更为警惕,也有钱买得起防护设备。他曾经到一家消费定位于中产阶级的超市观察,发现超过四分之三的顾客戴着口罩,所有售货员也同样,而在另外一家定位于普通消费者的超市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戴口罩。现在国家为必须在工作场合使用防护设备的人免费发放口罩,特别是警察和军人无一例外全部要戴口罩。当局代表严格督促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分发口罩,解释为何且如何使用。许多企业尽量限制员工接触可能的感染源,取消会议和工作会晤,如果必须要到办公室外工作,员工们尽量避免互相接近,一些行业的职员开始在家(通过网络或电话)工作,结果导致日常工作节奏明显变慢。

  弗洛莱斯表示,对于猪流感疫情,部分墨西哥人严肃对待,特别是家里有小孩或者准备生养子女的家庭,但是也有一些人嫌麻烦不愿戴口罩。现在电视节目中到处都是有关猪流感的报道,这一话题占新闻节目的比例高达50-70%。社会和商业频道及时播报官方最新统计情况,特别是发现多少感染病例、多少死亡病例、如何采取哪些措施等等,同时在节目中描述感染猪流感后可能出现的症状,提供急救药品目录。这些防范建议每15-20分钟都会播放一次。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