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猪肉行业 各国纷纷给“猪流感”改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保护猪肉行业 各国纷纷给“猪流感”改名
2009年04月30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为安抚消费者紧张情绪,保护猪肉行业,欧盟执委会倾向于用“新流感”而非“猪流感”称呼这种导致了墨西哥159人死亡,美国一人死亡的流感病毒。

  猪肉生产者担心,“猪流感”字眼不仅影响销量,还会让有些国家出于政治目的找借口禁止进口肉类。

  欧盟卫生专员维西利欧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为了不使我们的行业遭到负面影响,我们决定从此称其为新流感。”

  “我们知道,做熟的猪肉是安全的。” 他还重申目前没有发现猪传染给人的病例。

  尽管委员会向公众作出了如上表态,欧盟消息人士称委员会的内部文件却在名称使用上有些混乱。英语中用的是“新流感”,法语中用的是“墨西哥流感”,而德语中用的是“猪流感”。

  但欧盟成员国斯洛文尼亚、意大利、西班牙以及捷克的兽医机构纷纷开始避免使用“猪流感”字眼。

  以色列有其自身原因不用“猪流感”的提法。犹太教认为猪是不干净的,禁止食用猪肉。卫生部副部长李兹曼说:“我们将称它为墨西哥流感,不会叫猪流感。”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