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未影响墨西哥毒品战 戴口罩继续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型H1N1流感未影响墨西哥毒品战 戴口罩继续打
2009年05月0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甲型H1N1流感在墨西哥蔓延,然而疫情并未影响已进行多时的毒品战争,军警、毒枭戴上口罩继续打。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墨边境的华瑞兹城(Ciudad Juarez)一直是战火焦点,上周超过28人死亡,另一座边境城市皮德拉内格拉(Piedras Negras)的警察局长亦在上周遭暗杀。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遥遥相对的提华纳(Tijuana),先前曾经有数个星期的风平浪静,最近却传出七名警察横尸街头。

  首都墨西哥市附近的小镇席纳甘地培(Zinacantepec)也有两人身亡,其中一人面戴防流感口罩,可见防疫观念正确,只是他身上弹痕累累,旁边还留有毒枭的警告。

  新型流感并未影响墨国政府打击毒枭的决心,军警继续巡逻重点地区,并于4月30日逮捕12名警察,他们涉嫌将情报泄露给贩毒集团杀手,造成八名同僚身亡。

  美国维吉尼亚州威廉玛丽学院的墨西哥专家葛瑞森(George Grayson)认为,新型流感对毒贩来说至少有一个好处:“你把脸孔遮住时不会引人注意。而且民众多半待在家里,更让贩毒管道畅行无阻。”

  也有专家认为,毒品战争使墨国政府错失先机,未注意流感爆发的初期迹象。

  宾州大学医疗伦理学教授卡普兰(Art Caplan)说:“墨国当局因为忙于和毒枭火并以及其它事情,分散了注意力,这么说或许并不为过。”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