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大牌记者拿甲型流感开涮 学猪叫被解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捷克大牌记者拿甲型流感开涮 学猪叫被解雇
2009年05月05日 15:13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法新社5日报道,捷克一名著名记者近日在工作时间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中该记者与5名同事拿甲型H1N1流感开玩笑,并一起学猪叫,结果该记者被其所属的电视公司以严重违反记者道德为由解雇。

  据悉,该记者名叫基里□德拉巴沙(Jiri Dlabaja),是捷克“诺瓦”电视公司的一名大牌记者。事情的缘由是德拉巴沙在自己的私人博客中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德拉巴沙与5名同事聚在一起谈论工作。德拉巴沙突然问同事说:“伙计们,劳动节了,我们最近都在为什么而劳动啊?”由于最近德拉巴沙和同事们都在忙着采访有关猪流感的新闻,甚至连休假日都一直忙于报道猪流感了,于是5名同事在听完德拉巴沙的问题后,都开始学习起了猪叫。在看到同事们学猪叫之后,德拉巴沙自己也忍不住跟着大家一起学起猪叫,声音怪异,带有恶搞的意味。

  随后这段视频传到了“诺瓦”电视公司老板皮特□德沃拉克那里。在观看完这段视频后,德沃拉克火冒三丈。他认为德拉巴沙和同事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公司纪律和记者道德操守,马上做出了解雇德拉巴沙的决定。他说,解雇德拉巴沙的理由是其玩忽职守,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做出与工作毫不相关的事情。

  据悉,德拉巴沙目前还没有对自己被解雇一事做出任何回应。一些媒体认为,在猪流感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下,作为一个著名记者做出这样不雅的举动实属不该,因为这对那些死者的家人是极为不尊重的。(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汪易报道)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