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巴基斯坦反恐角色困难重重 奥巴马战略遇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提升巴基斯坦反恐角色困难重重 奥巴马战略遇挫
2009年03月31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表示,美国政策的主要动力是帮助巴基斯坦击败极端主义分子。但巴基斯坦警校遇袭,除暴露了巴安全弱点,以及显示武装分子对这个国家的威胁外,更是对奥巴马的当头棒喝,显示奥巴马新阿富汗战略企图以巴国为主力对付基地组织的反恐政策未必有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巴基斯坦首都卡拉奇大学国际关系学者谢赫指出:“恐怖分子要告诉奥巴马和他的西方盟友:他们不会如他所愿地屈服,并一如以往地强大。”他又指,今次袭击暴露出巴国的弱点,“仅十多名训练有素的恐怖分子,就能任意挟持人质、占领建筑物。”

  伊斯兰极端分子反对巴国与美国连手反恐,过去两年间先后发动多次袭击,造成近1700人死亡。过去多数袭击集中于巴国与阿富汗接壤的西北部,但连同月初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案在内,东部城市拉合尔已是本月内第二次发生袭击,令人忧虑恐怖分子的施袭范围扩大。

  有分析指,袭击显示巴国政府执法及情报部门完全失败,巴国的未来将遭遇极大危机。内政部长马利克30日暗示,是次袭击可能是由本土武装组织发动。美国及其它西方国家一直指责巴国一个情报机构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不过该国否认。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