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制裁将激怒朝鲜 最好加强与中国联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制裁将激怒朝鲜 最好加强与中国联系
2009年04月03日 14:0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近期,朝鲜准备发射火箭的行动再次引发了各方对半岛和平稳定问题的关注。但美国的奥巴马政府却并没有采取显著的措施,而只是目睹着事态进一步的恶化。朝鲜再次地运用所谓“边缘战术”,来获得国际舆论的关注以及日后谈判时的主动权。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于上周表示,如果朝鲜发射火箭的举动对美国构成威胁,那么军方的唯一选择便是将火箭击落。纵观美国面对朝鲜问题时所采取的决策,谴责与制裁是其最常用的两种手段。但是,制裁并不会带来问题的解决,而只会刺激朝鲜无限期退出六方会谈。如今,华盛顿方面已经陷入了被动的局面,根本不去考虑使用外交手段来进行斡旋,以推动六方会谈取得成效。

  毫无疑问,六方会谈符合美国自身的利益,并且会议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上也取得了重大成就。但是,如果各方未能维护好之间的关系,那么这种成就也将付之东流。对于美国来说,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便是加强同中国的联系。尽管克林顿和小布什政府都曾意识到这一点,但这两届政府都没能够与中国进行良好的互动。美国如今必须意识到中国在解决朝鲜半岛危机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目前,奥巴马政府显然还未能在朝鲜核问题上与中国进行密切联系。

  奥巴马政府应当明确指出,六方会谈的成功将令各方受益。中国在六方会谈中的积极态度将为新时代中美关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在安全问题上中美双方可以形成一种真正友好的关系,而不去进行战略意义上的拼争。而如果各方没有维护好六方会谈的进展,并且朝鲜内部因为领导继任者问题而发生不稳定状况的话,朝鲜半岛将陷入真正的危机之中,这将激化朝鲜与韩国之间的分歧。

  与其不断地对朝鲜进行谴责,美国政府更明智的做法应是同中国进一步改善双边安全关系。(青桦)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