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击事件缘何频发?专家:经济衰退心理受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枪击事件缘何频发?专家:经济衰退心理受创
2009年04月05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美国最近发生了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举世震惊。最近,在纽约州宾厄姆顿市和宾州匹斯堡又发生了严重枪击事件。有专家认为,这些事件显示出经济衰退对暴力案件攀升的影响,人们的心理在巨大压力下容易发生扭曲,杀人事件也由此会增加。

  经济衰退对暴力受害人也造成影响。捐款缩水的家暴庇护中心面临人满为患的窘境,被迫拒收遭家暴的女性。

  犯罪学家李文(Jack Levin)表示,经济和犯罪死亡人数攀升之间有明显关联。他说:“凶嫌杀害多人以前,几乎都曾遭遇悲惨严重的损失,而这正是景气衰退和大规模杀人事件的关联所在。”

  李文举例解释,丢掉工作、损失大笔金钱,以及与他人的关系破裂,都可定义为“损失”。

  确切的杀人动机仍待调查,不过全美各地本周发生的恐怖杀人事件,已显露出大环境陷入困顿,对人造成的影响明显可见。

  越南移民杰维利.冯在纽约州宾厄姆顿市一个移民中心开枪杀人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几个星期以前,冯曾经在这个中心上过英语课。警方说,42岁的杰维利.冯3日走进美国公民协会,二话不说就向两名前台接待员开枪,并对一间教室开枪,当时教室里坐满了上英语课的移民。这次袭击导致14人死亡,包括冯自己。

  警方说,冯在听到外面的警车声以后开枪自杀。宾厄姆顿市政府和警方说,冯住在附近的联合城社区,最近刚被解雇,情绪抑郁。

  而宾州袭警案的主犯理查德·波普瓦夫斯基狂射了约百发子弹。他的朋友称,波普瓦夫斯基最近刚刚丢了工作,情绪不太稳定,而且时常担心奥巴马政府会推行禁枪令。他在作案前还打电话给朋友表示自己将活不长久。

  一名持枪男子上个月闯入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养老院,枪杀8人。在此案发生几天前,加州北部硅谷(Silicon Valley)的高级住宅区,也发生凶嫌杀害6人后自尽的事件。有媒体报道也与经济不景气有关。

  两者直接的关联性可能不会立即显见,但麻州波士顿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犯罪学教授表示,当中的趋势却很明显。

  美国3月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失业率已经攀升到8.5%,达到25年来的最高水平。专家们认为,虽然今后失业率还会继续上升,但是就业市场下滑的速度有可能有所放慢。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