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从未真正改变 须警惕其再次"变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从未真正改变 须警惕其再次"变色"
2009年04月10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4月以来,中法关系出现转机——中法发表新闻公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第十五届中法经济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政府也正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香港《大公报》10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虽然两国关系改善是好事,但依然要警惕萨科齐故技重施,再次“变色”。文章摘录如下:

  萨科齐似乎已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中法关系也一夜之间恢复了起来。但反观法国,却是另外一种景象。

  一手造成中法关系恶化的萨科齐,不但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从来就未向中方承诺过不再见达赖,而且还“盛赞”中方“极为务实,根本不会有要求得不到的东西的念头”。法媒的表现非同寻常,从之前挖空心思地追踪“胡萨会”,到事后的超级冷处理,颇耐人寻味。这一切恐怕都不能简单对待。

  萨科齐认错了吗?显然没有,法方完全可做灵活处理:萨科齐会见达赖并未表态支持西藏“独立”,如果达赖本人不提,那么会见达赖就不算是支持“藏独”。难怪他在结束会晤后一出门,就在会见达赖问题上做了如上解释。

  面对萨科齐这样的“流氓政客”,中国方面是下了狠心的。萨科齐会见达赖后,中国随即取消了中欧峰会,温总理访欧象征性地做了“环法之旅”,中国赴欧采购团和投资团都绕开了法国。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迫使萨科齐充分认识西藏问题的敏感性,认识到会见达赖、干涉中国内政带来的严重后果。

  中国历来重大局,讲究从战略高度处理中法关系。而萨科齐利益至上,正是从中国的“大局”中找到了实现其“利益”的突破口。他并没有真正改变,需要时还会继续“打牌”,中国对此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以两手对两手,防止自己的坦诚再次被法国所利用。(施君玉)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