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局前景:红衫军被驱散并不会削弱他信影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政局前景:红衫军被驱散并不会削弱他信影响力
2009年04月17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多名分析家认为泰国军队驱散前总理他信在曼谷示威的红衫军支持者,虽使他信蒙受挫败,但他在泰国政坛的影响力将不会式微。他们表示,在政府逮捕多名示威领袖和向他发出通缉令,已使他变得更孤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的分析文章说,在军队镇压红衫军后,他信发出“革命”的号召没有收到预期的效应,但泰国长期严重的社会问题,将使许多泰国人依旧把他视为潜在救星。

  他信传记的作者克里斯·贝克说:“许多人将完全无法接受他。策略上那些支持他的政界人士将会了解这点,并将稍微疏远他。”

  他指出:“不过我不认为这会削弱他在广大支持者中的重要象征性。我认为他们仍把他当成被打败的领袖。”

  他信去年11月同妻子宝乍蔓离婚,也没跟三名子女同住,在国内的资产也被冻结。

  更糟的是,多年动乱造成许多支持者叛离而投靠敌手。最显著的例子是内温率领一批议员投靠民主党,使民主党党魁阿比昔在去年12月获得国会推举为总理。

  在红衫军上月底包围政府大院后,他信多次用电话和录像带激励他们的士气,但政敌指责他利用红衫军追求本身的目的。

  反他信的专栏作家他农在《民族报》写道:“他的策略弄巧成拙……他信没有取得关键性的群众支持……许多泰国人对他为求重掌政权而摧毁国家的做法而觉得非常反感。”

  但他信的支持者仍然认为他们的民主权力被剥夺,一些分析家相信解决泰国社会分化深壑的任何长期方案须让他信参与。

  玛希隆大学和平问题专家戈托阿亚说:“我希望政府,或许他信本人设法利用更多的接触、对话和外交。否则,我们将无法长期解决问题。”

  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者提迪南表示,政府强硬对付红衫军的手段,不可能在长期奏效。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