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几内亚总理发表广播讲话称其政府仍在照常运作

2008年12月24日 09: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23日宣布几总统兰萨纳·孔戴病逝数小时后,几内亚军官发动政变,宣布解散政府,但几内亚总理苏瓦雷表示其政府仍在照常工作。

  几国民议会议长阿布-巴卡尔·松帕雷当天凌晨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孔戴于22日在几首都科纳克里的医院因病去世,终年74岁。按照几国家宪法规定,松帕雷将临时行使国家元首的职权,并在60天内组织总统选举。

  几总理苏瓦雷当天宣布将举行为期40天的全国哀悼活动,他同时呼吁全体几内亚人保持“冷静与克制”,并要求几国防和安全部队保卫国家安宁和边境安全。

  孔戴病逝的消息公布后仅数小时,一名叫穆萨·卡马拉的上尉在几内亚国家广播电台发表讲话,宣布自即日起解散政府及所有国家机构,停止一切政治和工会活动,并暂停实施几内亚国家宪法,同时成立一个由军方和民间代表组成的协商委员会,暂时管理国家事务。

  卡马拉上尉指责几政府没有能力解决国家面临的危机。他说,几内亚总统选举将在短期内举行。他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家中,同时要求政府各机构负责人立即到一个军营开会。

  军事政变发生后,几议长松帕雷在接受法国电视24台采访时说,几内亚正在发生军事政变,但他并不认为军方全部都支持政变,参与其中的只是一伙人,大多数军人还是“忠诚的”。

  几总理苏瓦雷则对全国发表广播讲话表示,他的政府没有被解散,正“继续照常工作”。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23日谴责几内亚发生的政变。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舍瓦利耶说,欧盟呼吁几内亚所有政治领导人以及民间和军方机构尊重宪法,确保政权平稳过渡,并尽快举行大选。

  几内亚位于西非西岸,濒临大西洋,历史上曾先后沦为葡萄牙和法国的殖民地,1958年10月宣告独立,目前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孔戴1934年出生,1984年首次出任总统。他在1993年、1998年和2003年的总统选举中都获得了胜利。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