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建议削减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人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建议削减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人数
2009年01月14日 13: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科特迪瓦媒体13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在一份报告中提议削减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人数,提高其机动性,但保留主要兵力。

  潘基文说,在增强驻科维和部队机动性和保持法国“独角兽”部队协助作用的前提下,将维和部队削减一个营,即由目前的8115人减至7450人。

  潘基文说,科特迪瓦目前安全形势有了很大好转,但鉴于科和平进程的敏感性,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仍将保留主要兵力和威慑力量,以应付各种突发状况,并协助科特迪瓦各派执行《瓦加杜古和平协议》,尽快举行科总统选举。

  去年12月,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穆莱特访问科特迪瓦时曾说,联合国将考虑重组其驻科维和部队,令其转型为一支更为机动灵活的军事力量,在安全形势较为敏感的地区更好地执行维和任务。

  科特迪瓦2002年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7年3月,科总统巴博与反对派武装领导人索罗签署《瓦加杜古和平协议》,双方同意实现国家统一。(记者黄伟)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