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寿宴很豪华 将空运八千只龙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津巴布韦总统寿宴很豪华 将空运八千只龙虾
2009年02月12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即将生日,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决定为其举行盛大的豪华寿辰派对。

  据《星岛日报》报道,穆加贝将在28日于家乡奇诺伊庆祝85岁寿辰,届时将有数以千计嘉宾出席。执政党更准备了穆加贝的“生日愿望清单”,让嘉宾付钱为穆加贝购买礼物,包括二千瓶香宾、八千只龙虾、一百公斤虾、四千客鱼子酱、八千盒金莎朱古力、三千只鸭等,但谢绝收平民食品玉米。嘉宾们也可选择将四万五千美元至五万五千美元的礼金,存入一个美元银行户口。而穆加贝过去的寿辰活动也极尽奢华,据报去年使费达一百二十万美元。

  目前津巴布韦有七百万居民依赖食物援助,通胀失控,失业率达94%,西方国家外交官员和国际救援组织人员均对穆加贝的穷奢极侈十分震惊。其中一人批评道:“这实在令人震惊,他们好像对国家的现状完全漠视。”另一人指出津巴布韦根本不是龙虾产地,食物必须空运入口。

  同时,宣誓就职的津巴布韦新总理茨万吉拉伊11日发誓将稳定该国崩溃的经济,结束政治暴力。茨万吉拉伊是根据与穆加贝总统达成一项权力分享协议加入政府的。

  在首都哈拉雷的一个体育场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发表讲话时,茨万吉拉伊说,政府必须让这个国家再次运转起来。他说,当务之急是稳定经济,经济崩溃已经使数百万有能力的人逃离这个国家,现在必须停止这一切。

  茨万吉拉伊还呼吁结束政治暴力。他说,津巴布韦人再不能因为持有不同的政治见解而自相残杀了。新联合政府的内阁将在13日宣誓就职,但人们对新政府能否成功仍持怀疑态度。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