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津巴布韦新总理表示欢迎 但仍将实施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对津巴布韦新总理表示欢迎 但仍将实施制裁
2009年02月12日 11: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伍德11日表示,美国政府对津巴布韦主要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领袖茨万吉拉伊就任津联合政府总理表示欢迎,但仍将继续对津巴布韦实施制裁。

  伍德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政府祝贺茨万吉拉伊就任津联合政府总理,但将“保留对津巴布韦新政府的判断”,只有在看到津总统穆加贝做到“善治”和“真正权力分享”的证据后,美方才会考虑向津提供更多发展援助或解除制裁。

  伍德此前表示,奥巴马政府正在检讨美国对津巴布韦的政策,包括解除制裁在内的任何政策方面的调整都将取决于“一个反映津巴布韦人民意愿的政府能否以及何时到位”。但他表示,美国将继续向津巴布韦提供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津巴布韦主要反对党民革运领袖茨万吉拉伊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津首都哈拉雷宣誓就任联合政府总理,从而结束该党此前同总统穆加贝所在的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就联合政府权力分享问题的争端。

  津巴布韦去年3月份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由于反对党对总统选举结果不满,其支持者同执政党支持者发生暴力冲突,引发政治危机。在南共体和非盟的调解下,各党派于去年9月签署权力分享协议。(新华网华盛顿2月11日电 记者 蒋国鹏 赵毅)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