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派助理秘书长前往马达加斯加斡旋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派助理秘书长前往马达加斯加斡旋冲突
2009年02月27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应马达加斯加政府请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月26日紧急派遣随同他出访非洲五国的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门克里欧斯(Haile Menkerios)前往该国斡旋政府与反对派别之间的政治冲突。

  当地时间26日上午,潘基文秘书长在从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启程前往坦桑尼亚之前,紧急会见了专程赶来的马达加斯加外长和财政部长。

  25日晚,一度致力于调解马达加斯加政府和反对派别之间政治矛盾的宗教界人士宣布,由于会谈迟迟无法取得进展,他们决定退出调解工作。马达加斯加政府随后在26日向潘基文秘书长提出请求,希望联合国加大斡旋努力。

  潘基文秘书长在与马达加斯加外长和财政部长会谈后,即刻决定派遣随行访问的助理秘书长门克里欧斯再度前往该国。

  门克里欧斯26日当天已飞抵马达加斯加并会见了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他还将会见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预计门克里欧斯将在马达加斯加至少停留一周的时间。同时,联合国已委派马里前外长德拉姆(Tiebile Drame)担任调解人,在门克里欧斯返回纽约后继续留在该国进行调解。

  去年12月,马达加斯加政府关闭了反对派领导人、时任塔那那利佛市长的拉乔利纳经营的电台和电视台,由此引发反对派抗议、骚乱和流血冲突。2月3日,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宣布解除拉乔利纳的市长职务。

  2月7日至10日,潘基文秘书长曾派遣门克里欧斯访问马达加斯加,与政府官员及其他相关方举行会谈,评估马达加斯加的局势,探讨联合国如何帮助该国避免进一步出现暴力、推动和平与稳定。拉瓦卢马纳纳和拉乔利纳在会见中共同表示希望结束暴力,在联合国的支持下开展对话,和平解决分歧。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