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称对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不予理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总统称对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不予理会
2009年03月04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丹总统巴希尔3日表示,苏丹要致力于自身的和平与发展,不会在乎国际刑事法院关于苏丹的决定。

  巴希尔在出席苏丹北部的麦洛维大坝正式发电仪式上说,国际刑事法院决定的目的,就是想让苏丹忙于应付这些指控,阻止苏丹的发展。而历史经验表明,只要苏丹不予理睬,这样的决定就会不了了之。

  当天出席仪式的苏丹民众约有1万人,不少人手持反对国际刑事法院的标语和照片,高呼宗教口号,在巴希尔发表讲话后,有人焚烧了扮成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的假人。

  奥坎波去年7月指控巴希尔在达尔富尔地区犯下了种族灭绝罪等10项罪行,并请求法院向巴希尔发出逮捕令。国际刑事法院今年2月23日在其网站上宣布,将于3月4日就是否向巴希尔发出逮捕令做出最后决定。

  国际刑事法院成立于2002年,是世界上首个追究个人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的常设司法机构。苏丹不是该法院的成员国。(新华网喀土穆3月3日电 记者 陈公正 邵杰)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