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将于本月14日派遣护卫舰赴索马里护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决定将于本月14日派遣护卫舰赴索马里护航
2009年03月04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4日大致决定于本月14日以海上警备行动的名义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船赴索马里护航,并向研究海盗对策的专项小组提示了实施计划纲要。所派遣的护卫舰将由在印度洋上执行任务的海上自卫队补给舰提供燃料。

  吴基地的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所属的护卫舰“涟”号和“五月雨”号将于14日从广岛县吴港出发,预计将航行两至三周到达索马里海域。

  根据实施计划纲要,护卫舰将载约400名官兵,在索马里海域的亚丁湾一带执行护航任务。每艘舰上搭载两架巡逻直升机,配备4名具有司法警察权的海上保安官,以备捉拿海盗之需。护卫舰将以吉布提岛、也门亚丁港、阿曼萨拉拉港为主要基地。

  护航对象为日籍船只和载有日本人及日本货物的外国船只。防卫省将通过国土交通省向船主了解是否需要护航。民间船只将组成船队,由两艘护卫舰一前一后进行护航。舰队在不执行护航任务时将进行巡逻。

  P-3C反潜巡逻机要以吉布提作为基地必须缔结地位协定的相关手续,因此将继续进行准备。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