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南部霍乱疫情蔓延 已导致14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赞比亚南部霍乱疫情蔓延 已导致14人死亡
2009年03月04日 14: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赞比亚南方省卫生部门负责人3日说,自去年年底赞比亚南方省出现霍乱疫情以来,已有519人感染霍乱,其中14人死亡。

  赞比亚通讯社援引这位负责人的话说,这一轮霍乱疫情集中发生在赞比亚与津巴布韦交界处的旅游城市利文斯敦及其周边的几个乡镇。

  报道说,近两个月里,南方省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许多水源被霍乱弧菌污染,加上当地环境卫生条件较差,霍乱疫情持续蔓延。

  南方省旅游部门已经发出警示,提醒当地居民和外国游客对霍乱等传染病高度警惕。

  赞比亚卫生部说,霍乱疫情最初发生在首都卢萨卡,后来蔓延至南方省的一些地方,但首都卢萨卡的霍乱疫情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未出现死亡病例。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延误救治,可导致死亡。(新华网卢萨卡3月3日电 记者穆东 刘金海)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