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比绍临时总统寻求外援协助恢复国内秩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几内亚比绍临时总统寻求外援协助恢复国内秩序
2009年03月04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几内亚比绍临时总统雷蒙多•佩雷拉在前任总统被血腥暗杀后,旋即于3日上任并寻求国际协助该国恢复平静。

  佩雷拉说,经过前几天惊人的刺杀事件之后,几内亚比绍亟需外界协助,才能再站起来。位于西非的几内亚比绍政变频仍,在1974年脱离葡萄牙独立。

  佩雷拉请求葡萄牙语系国家和国际组织,包括非洲联盟以及联合国协助。他说,“过去十年来,没有一个总统顺利任满才下台。”

  “请协助本国恢复平静”,佩雷拉说,他会在“依宪法规定,于60天内举行选举之前,承担国家元首职权”。

  前任总统维拉 (Joao Bernardo Vieira)在该国军事将领被暗杀之后不久,遭报复攻击身亡。他的医生说,维拉在被人当面射杀头部和喉咙数枪致死之前,曾被狠狠毒打一顿。

  “总统的胸部和脸部中弹,身体有遭重击痕迹。他被狠狠殴打之后,才被射杀好几枪致死。”

  维拉在自宅被暗杀显然和1日晚间军方参谋总长瓦伊(Tagme Na Waie)遭到炸弹攻击遇害有关。

  佩雷拉宣誓就职时,在场观礼者包括总理葛梅斯((Carlos Gomes Junior)和来自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各国的外宾。

  西非经济共同体主席强巴斯 (Mohamed IbnChambas)说,原国会议长佩雷拉就职是“重返宪政秩序很好的一步”。

  他称:“我们希望政权依宪法移转”好让几内亚比绍“回到民主之路。”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