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称苏丹将与乍得达成一项谅解框架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塔尔称苏丹将与乍得达成一项谅解框架协议
2009年03月09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贾西姆8日说,在利比亚帮助下,苏丹与乍得新一轮的谈判将完成,两国将达成一项谅解框架协议。

  哈马德在此间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哈马德·阿勒萨尼最近先后访问了乍得和利比亚,并与利比亚一道为苏丹和乍得的关系进行调解。他说,苏丹和乍得关系改善将有助于在达尔富尔地区实现停火和各方达成和解。

  乍得东部与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相邻,两国互相指责对方制造地区动乱,支持企图颠覆各自政府的反叛武装,导致关系一直紧张。

  哈马德还说,尽管国际刑事法院向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逮捕令,但卡塔尔将继续为达尔富尔冲突各方进行调解,因为苏丹政府和大多数反政府武装组织都希望卡塔尔继续发挥作用,以最终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稳定和和平。

  在卡塔尔斡旋下,苏丹政府与苏丹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之一“公正与平等运动”代表从2月10日起在多哈就达尔富尔问题举行和谈并于17日签署了旨在实现和解的框架协议。(新华网多哈3月8日电 记者王波)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