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军警要求对立双方72小时内化解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达加斯加军警要求对立双方72小时内化解危机
2009年03月11日 08: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达加斯加武装部队参谋长拉索罗马罕德里、全国警察总长亚历克西斯和宪兵司令皮利10日发表声明,要求拉瓦卢马纳纳总统和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72小时内拿出化解已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政治危机的办法。

  他们在随后发表的谈话中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如果对立双方72小时后还找不到解决危机的办法,军警就接管国家政权。军警将领是在2月9日就职的国防部长马米·索罗佛尼亚伊纳·拉纳伊沃尼亚利佛10日中午在其下属将领的胁迫下签署辞呈后发表上述声明的。

  马达加斯加官方目前还没有对军警将领最后通牒式的声明做出反应。

  拉瓦卢马纳纳总统4日发表讲话,表示他将尽最大努力恢复首都的社会秩序和安全。随后,大批军警和宪兵奉命上街维持秩序,封锁了反对派自去年12月以来经常举行集会的市中心5·13广场。在此后的四天中,拉乔利纳不时呼吁其支持者继续举行集会和罢工,也不断有人试图突破封锁进入市中心,军警向他们投掷催泪弹并鸣枪警告,多次驱散了试图举行反政府集会的人群,导致多人受伤。

  8日距塔那那利佛市中心约6公里的一座军营发生兵变,抗议政府镇压反对派活动。随后,军警撤消了设立在市中心广场各路口的哨卡。

  9日和10日两天,反对派的追随者接连举行规模不等的示威活动,并和政府的支持者发生冲突。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天来的冲突已导致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自去年12月爆发政治危机以来,马达加斯加各地至少有100多人丧生。(新华网塔那那利佛3月10日电 记者白景山)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