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决定在全国实施伊斯兰教法 稳定国内局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决定在全国实施伊斯兰教法 稳定国内局势
2009年03月11日 14:2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索马里政府表示,为使动荡多年的国内局势走向稳定,决定在全国实施伊斯兰教法。

  据路透社报道,索马里内阁委员会10日举行会议,会议以投票方式一致通过了在全国实施伊斯兰教法草案,并将这一决议草案提交议会讨论通过,然后写入宪法。索马里新闻部长马哈穆德会后对记者说,“内阁委员会通过投票一致同意在全国实施伊斯兰教法,这一投票情况要写入宪法,议会将在未来几天进行讨论,相信会得到批准。”他还表示,“内阁委员会建议成立一个由议会议员和学者组成的委员会,对现行宪法进行审查,以删除宪法中与伊斯兰教法相违背的内容。”马哈穆德解释说,“索马里局势不稳定,问题众多,而伊斯兰教法是解决索马里各种问题的唯一选择。”

  索马里总统谢里夫表示,索马里动荡局势已持续了18年,这种局面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必须采取具体措施解决问题,索马里政府决心为实施伊斯兰教法而努力。索马里问题观察家指出,索马里政府实施伊斯兰教法是为稳定局势和与国内一些伊斯兰组织实现和解而采取的重大措施,因为这些组织一直主张实施伊斯兰教法。

  路透社还引用谢里夫的话说,“全国和解进程取得了进展,希望与包括伊斯兰青年运动在内的反对派进行直接对话。”谢里夫呼吁索马里实业家在索马里政府与各反对派之间起中间人作用,积极推动全国和解。(安国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