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批准再次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作战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批准再次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作战计划
2009年03月12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约发言人11日称,北约成员国代表已经批准再次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行动的作战计划,北约7艘舰艇将于近日再赴索马里海域。

  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伊在记者吹风会上说,执行此次打击海盗任务的是北约常备海上舰群1组,该舰群组将于3月19日通过苏伊士运河,打击海盗行动将于7月初结束,但中间有一个月时间该舰群将暂停打击海盗的行动,而进行常规港口访问。

  北约常备海上舰群1组的7艘舰艇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荷兰、德国和葡萄牙。

  北约去年10月到12月首次在索马里海域进行打击海盗的行动,当时执行任务的是北约常备海上舰群2组中的4艘舰只。北约共有2组常备海上舰群,常年在世界范围内与北约成员国和伙伴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等任务。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上个月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举行非正式会议时决定北约再次实施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的军事行动。

  索马里海域是连接印度洋与地中海的重要海运通道。由于海盗活动日益猖獗,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通过第1851号决议,授权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向索马里海域派遣军队打击海盗。(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1日电 记者尚绪谦)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