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返国 称厄立特里亚没义务执行逮捕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总统返国 称厄立特里亚没义务执行逮捕令
2009年03月24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已结束对厄立特里亚为期一天的访问返回苏丹,这是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本月早些时候正式向其发出逮捕令之后,巴希尔首次离境出访。

  据电视台画面显示,巴希尔平安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

  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在国际刑事法院发出逮捕令一周后即向巴希尔发出访问邀请,以示对他的支持。

  厄立特里亚政府称:所谓的国际刑事法院上演的这出戏充分证明了其反人民的姿态,和代表外国势力的诽谤阴谋。

  另据报道,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当天在阿斯马拉国际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随后在总统府与巴希尔举行会谈,着重就厄、苏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本月4日曾以5项危害人类罪和两项战争罪对巴希尔发出逮捕令。该法院首席检察官奥坎波在国际刑事法院宣布决定时曾强调,巴希尔只要离开苏丹领土、领空,随时有可能遭到逮捕。

  但有苏丹高级官员表示,厄立特里亚不是《国际刑事法院规约》缔约国,没有法律义务在其领土逮捕巴希尔。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