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盗劫持美船长主动要求做人质换取船员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被海盗劫持美船长主动要求做人质换取船员安全
2009年04月10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船长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索马里海盗9日在非洲东部海域登上“阿拉巴马号”货轮。货轮上至少有20名美国籍船员,他们发起反击,并成功击退海盗。不过海盗却把船长菲利普斯带走,然后坐上货轮的救生艇离开。

  据悉菲利普斯主动要求成为人质,以换取其船员的安全。美国货轮船员已经释放了早前被制伏的海盗,不过海盗依然拒绝释放菲利普斯。

  专家指出,由于被海盗使用的救生艇配备了超过一个星期的食物和用品,估计海盗不会那么快放人。

  美国海军已经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协助跟海盗谈判,以期救出被绑架的美货轮船长。估计海盗会可能会索要赎金、赔偿他们被打沉的小艇,撤走美军舰。

    联合国:近来海盗活动是对国际社会的再度挑衅

  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乌尔德-阿卜杜拉(Ahmedou Ould-Abdallah)9日表示,最近接连发生的索马里海盗活动是对国际社会的再度挑衅,必须予以严惩。

  乌尔德-阿卜杜拉表示,索马里海盗近来胆大妄为的行径再一次引起世界对索马里局势的关注。仅在本周,就有六艘船只被劫,这是索马里海盗建立的新纪录,有些海盗活动甚至是在距离海岸线900公里外开展的。

  特别代表指出,这些活动是对国际社会的挑衅,而国际社会必须在言语和行动上对此予以明确、坚决的谴责,再也不能容忍有罪不罚的情况继续发生。

  乌尔德-阿卜杜拉还表示,联合国、非盟、阿盟、伊斯兰会议组织和欧盟将于4月23日召开一个国际会议,讨论索马里安全局势以及对索马里的支持,他相信会议将取得成果。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