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向美勒索200万美元 被挟船长跳海逃生未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盗向美勒索200万美元 被挟船长跳海逃生未果
2009年04月11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一名自称是索马里海盗中间人的人说,劫持美国集装箱货轮船长的海盗将要求赎金,并且威胁说,如果受到攻击就会杀害人质。而该船长一度逃离海盗救生艇,但是被海盗重新抓获。

  武装海盗周四在非洲东部海域登上“亚拉巴马号”货轮。货轮上至少有20名美国籍船员,他们发起反击,并成功击退海盗。

  四名海盗在挟持货轮不成之后,便架走了船长菲利普斯,搭乘集装箱货轮的救生艇在海上漂流,在海上与到现场援助的美国驱逐舰对峙。

  美国国防部说,船长曾经从救生艇上跳到海里逃生。有报道说,船长菲利普斯试图游到与海盗对峙的美国驱逐舰班布里奇号,但是海盗也随即跳到海里,把他抓回去。

  据说,船长在事件中没有受伤。美国正在派遣更多战舰前往该海域。

  海盗要求200万美元赎金

  华府消息指,联邦调查局(FBI)谈判小组已与海盗进行谈判,4名海盗要求确保人质获释后他们不会被捕。消息指,海盗勒索赎金200万美元,并警告若美军施袭,将会杀死船长。消息指,海盗计划将人质运上岸,增加谈判筹码。据报海盗所坐的救生艇已耗尽燃油,当前在海上漂浮。

  挟持船长的4名海盗所属的组织则称,已有多艘海盗船只赶往增援,希望能尽快解决事件。但他承认,该海域已被美军包围,海盗们难以接近。

  美军料不会轻举妄动

  军事专家指,当前4名海盗经已被“逼进墙角”、无路可逃。但亦有分析指,只要海盗一直挟持人质,美军都不敢轻举妄动。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总统奥巴马定时获报人质事件的最新消息。国务卿希拉里则指责海盗是罪犯,华府将尽一切力量解决人质事件,并将海盗绳之于法。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