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豪华游艇可能会成为索马里海盗下一个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超级豪华游艇可能会成为索马里海盗下一个目标
2009年04月17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安全专家表示,从印度洋驶往地中海的超级游艇可能成为索马里海盗的下一个高端目标。

  这种豪华游艇有些长达100多米,属于世界最富有的一些人。北半球的冬季时节他们通常会在印度洋或者加勒比地区度过,然后前往地中海地区。

  报道称,那些从塞舌尔、毛里求斯和马尔代夫等热带岛屿出发的超级游艇必须经过亚丁湾,即索马里海盗侵扰的水域。

  由于近几周来索马里天气变得温和,袭击事件陡然上升,从商船到巨型油轮在内的几乎所有船只都成为受害者。巨富所有的摩托艇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

  “海盗的能力的确在增长,他们已经有更好更快、航程更长的船只,他们能够在海岸外300英里处采取夜间行动,”Olive Group的安全专家Crispian Cuss告诉路透社。

  “如果超级游艇经过他们的行动范围,它们就可能陷入其他船只同样的命运。海盗们将很高兴有这样的目标——这是劫富。”

  海盗过去已经袭击过超级游艇,4月初法国船只“Le Ponant号”在从塞舌尔驶往地中海途中就被劫持,但至今仍未有巨型游艇被海盗威胁或者接近的报导。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