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今日大选 执政党非洲民族议会料将继续执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今日大选 执政党非洲民族议会料将继续执政
2009年04月22日 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中央社”报道,南非22日举行大选,一般预料非洲民族议会将继续主导国会和总统府,问题只在于是否继续掌握国会2/3的绝对优势。

  南非这次将选出国民议会、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九省省长和下任总统,根据选举法的规定,选委会不得在选后2天内公布最后结果,好让各党候选人有提出异议的时间,但最迟会在29日公布当选名单。

  观察南非今年大选主要有三面向,首先是料将胜选的执政党非洲民族议会(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是否能和前两次大选一样,保持国会2/3绝对多数席次?其次为脱离ANC另创新党的人民议会党(Cope),第一次参选的表现如何?以及反对党民主联盟(Democratic Alliance)选后是否仍是最大在野党?

  依政党比例代表制选出的国会,将由最大党组成下届政府,一般预料,在ANC党中央提名名单中排名第一的党主席朱玛笃定成为南非第四任总统,将于5月9日在行政首都普勒托利亚中央政府所在地就职。

  独立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巴姆女士表示,今年大选一定会顺利进行,和上届选举投票率约70%相比,选委会预估今年的投票率可达8成。

  选委会选举部主任徐拉库拉表示,今年选举唯一让选委会担心的是,东开普省当天气候不佳,以帐蓬搭建的临时投票所可能会被飓风吹垮,至于安全方面,每一投票所至少配置两名警察,她相信今年大选将平和顺利的举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