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15年来最激烈大选开始投票 选民达23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15年来最激烈大选开始投票 选民达2300万
2009年04月22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南非国民大会选举开始投票。这次大选被视为自1994年结束种族隔离政策以来当地竞争最激烈的选举。由祖马领导的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预计将会获胜,但有可能丧失议会内占三分之二多数的地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国大党这次除了要面对在野民主联盟的挑战外,还要面对去年年底从国大党分裂出来的人民大会党。全国近2万个投票站从4月22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5时起开放,让超过2300万名合资格选民投票。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他们预期这次选举会有很高的投票率。

  此前被起诉贪污的国大党主席祖马在投票前夕重申自己是清白的。他还说人民大会党的出现让非国大再次充满力量。

  许多合资格参与投票的选民来自年轻一辈。他们对国大党上台以前那段对抗白人统治斗争的历史记忆有限。

  分析家们认为,人民大会党去年11月成立,很可能是引发登记选民激增的因数。但是自人大党成立以后,它在民意调查当中的支持率也每况愈下。

  南非政治分析员马特告诉BBC说:“随着他们的出现,人们认定这并非他们所想象的模样。”

  分析员们还指出,人大党推举基督教南非循道会前任首席主教丹达拉竞逐总统席位,但丹达拉对于选民来说过于陌生,在拉票工作上显得很吃力。

  另一方面,也有分析认为国大党维持多数党地位毫无悬念,重点反而是民主联盟与人大党的第二位之争。

  两党都不排除在选举过后结盟。而这样的一个反对党联盟将对国大党构成强大阻力。

  民主联盟领导人齐尔此前表明,他们将设法阻止国大党取得议会内三分之二多数的优势。民主联盟指责国大党意图修改宪法,使得对政治家起诉贪污罪名变得困难。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