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汽车保修合同的欺诈电话猖獗 美议员吁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推销汽车保修合同的欺诈电话猖獗 美议员吁调查
2009年05月1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美国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10日呼吁,那些随便致电民众推销汽车保修合同的做法对民众构成骚扰,应该就此展开联邦调查。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越来越多美国人经常接到这样的电话:“这是最后一次通知,您车辆的工厂保修即将到期。”这些电话或打到民众家中,或打到手机上,即使是那些在“谢绝来电”(Do-not-call)名单中登记的人,也不例外。

  舒默本人上周就接到这样的电话,他希望联邦对此进行调查。他说:“这些电话不仅讨厌,而且可能推高电话账单,用掉用户的手机使用时间。”

  目前,美国有40个州的官员正在调查这些骚扰电话背后的公司。

  圣路易斯商业改进局主席科瑞说,这些公司主要位于圣路易斯地区,每年都引发众多投诉。她说,1990年代中期,密苏里开始出现此类公司,它们为那些汽车保修即将到期的民众提供延期保险,短短几年,这种公司就增至35家。这些公司提供类似保险单的合同,顾客要承诺提前付费,将来汽车损坏时公司保修。这些公司随机拨打电话,不管电话主人是否拥有汽车,都留言说他们的汽车保险即将到期。有些公司还寄出卡片,误导顾客相信他们的车辆由于安全问题遭到回收。如果顾客打回电话,同意购买保修合同,公司经常在他们同意付款后才让他们见到合同。一些顾客最后发现,合同所包括的损坏赔偿非常有限,但是为时已晚,他们花费数千元,买回一个根本无用的服务。

  舒默认为,负责运营“谢绝来电”名单的联邦贸易委员会,应该同各州及地方政府合作,揪出这些骗子,关闭他们的公司。

  上月,密苏里政府提交诉讼,控告最大汽车保修公司之一USfidelis,诉状指,该公司对于要求其回答问题的传票置之不理。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