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机构:拉丁裔亚裔移民将改变加州政治生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政府机构:拉丁裔亚裔移民将改变加州政治生态
2009年05月12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美国移民统计办公室11日指出,去年有超过100万外国移民归化为美国公民,是历来最踊跃的一年,其中又以定居加州的人数最多,加州的政治生态将受到影响。

  据“中央社”报道,移民统计办公室说,这100万美国新公民与2006年相比,几乎成长一倍,是历来入籍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约三分之一住在加州,排名第二的是佛罗里达州,德州是人数增加最快的一州。

  在加州为数约30万的这些新公民当中,以族裔分,拉丁裔最多、亚裔其次。如果进一步分析,墨西哥裔人数排名第一,印度裔第二,接着依序是菲律宾裔、华裔、古巴裔和越南裔。

  由于这些新公民从宣誓归化的那一天起,同时享有参政权,可以透过选票表达个人的看法与观点,因此这些愈来愈多的新公民势必会逐渐改变加州的政治生态与加州政策的优先级。

  譬如,拉丁裔和亚裔一向都比加州传统白人更支持英语教育、成年人进修、医疗照顾,以及公共投资与海外服务等。

  另外,这些新公民即将参加5月19日举行、包括5项公投案在内的加州特别选举,而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新公民大都表示支持,多数白人则会投下反对票,这就意味着拉丁裔与亚裔美国人正试图改变传统的加州。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