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减少拖欠联合国的款项 拟大幅增加援外人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将减少拖欠联合国的款项 拟大幅增加援外人员
2009年05月14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奥巴马政府最近虽然要勒紧五角大楼的“裤腰带”,但是却允诺国务院增加美国海外外交使团的规模,以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事务。在其送交国会的540亿美元国际事务预算中,扩大外交使团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新的外交事务预算还将提供国际组织与开发银行财政资金,其中包括减少美国长期以来对联合国拖欠的款项。

  奥巴马政府表示要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所谓的“巧实力”,将外交与对外援助放在和军事行动同等重要的地位上。新预算案至少为这个新政策提供了头期款,以资金帮助美国目前在海外的使节团进行主要发展。

  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表示,下个财政年度制定的540亿预算,比目前的开支水平增加了百分之九,预定在未来三年内把现有的6600名国务院外交事务人员的数量增加25%。美国国际发展署管理美国对外援助项目的驻外人员,将从现有的1000人增加一倍,以便能在2015年前将美国的对外援助项目增加一倍。

  国务院主管行政管理与资源的副国务卿雅各布·卢说,如果没有这些必要的驻外人员来管理这些项目,新政策的目标就无法达成。他说:“如果要让对外援助项目成倍增长,就必须增加这些受过良好训练的驻外人员,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个全新的方向。”

  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计划在美国对外项目中,减少使用私营合同工。这个做法一直以来饱受争议,特别是在伊拉克,美国保安公司人员牵扯进导致平民死亡的枪击事件。

  新预算还将帮助加强美国外交人员的外语能力,包括阿拉伯语,中文,印度语以及乌尔都语,跟前布什政府时期相比,这也反应出奥巴马政府对驻外工作重心的转移。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