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该国甲型流感患者人数可能突破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疾控中心:该国甲型流感患者人数可能突破10万
2009年05月19日 08:4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表示,目前正在该国境内传播的甲型H1N1流感因主要感染对象为青少年而“令人担忧”。统计数字显示,现在美国已经有48个州报告了甲型流感病例,共有200多人入院治疗,其中很多都是不足20岁的年轻人。虽然很多病人症状较“温和”,但仍有部分患者住进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

  美国认为,今年的流感季节远比往常要长。过去每到此时,很少有美国学校因为流感爆发而被迫关门的事情发生。医院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很多5-17岁的孩子因流感症状而求医。美疾病控制中心认为,可能会有10万人感染“传播迅速但一般不致命”的甲型流感,目前,这个数字在5123左右,共有6人因此丧生。

  以往经验显示,美国的流感季节在5月就宣告结束,但近年的甲型流感却迟迟不见消退迹象。由于美国医生不会要求每个自述有发烧、咳嗽以及肌肉酸疼症状的人进行流感病毒测试,只是给他们服用抗流感药物进行治疗,因此可能还有很多 “藏于美国民间”的病人未被发现。

  一般来说,每年因流感丧生的美国人高达3.6万人之多,同期全球死于流感的人数在25万到50万之间。普通流感是老年人的健康杀手,但对甲型流感来说,极少有65岁以上老人发病。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老年人因接触过甲型流感的“远亲”而产生抗体,或者是这种新病毒尚未在老年人体内“发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扩散将持续下去,虽然目前大多数患者病情较轻,而且死亡人数不太多,但鉴于病毒的变异风险以及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国际社会不能对此掉以轻心,以遏制流感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迅速蔓延的态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墨西哥之外的绝大部分感染者病情较轻,而且死亡人数较少。

  陈冯富珍说,甲型流感病毒的行为和流感疫情的演变常常是变幻莫测的,H1N1病毒也许给了世人一个“宽限期”,没有人知道这个“宽限期”会持续多长,没有人说得准这是不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目前南半球的部分国家已出现H1N1流感确诊病例,而南半球的季节性流感高发期即将到来,甚至会同H5N1禽流感病毒来个“两路夹击”。

  据悉,流感大流行的显著特点就是全球所有人都容易被感染,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被感染,但差不多所有人都面临感染风险。而且现实情况是,全球的抗病毒药物和流感疫苗的生产能力有限,不能够满足总共68亿居民的需求。因此,各国政府的疾病防控措施必须要有明确的针对性,以避免有限的珍贵资源被浪费掉。

  尽管日本等流感高发地区的形势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担扰,但在综合评估形势后,世卫仍将维持目前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的5级警告。4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流感暴发的警告级别从4级上调到5级。据介绍,上调警告级别的做法遭到了许多发生疫情国家的强烈反对,理由是此举可能引起巨大恐慌和资源浪费。

  本次流感“重灾区”和“始发站”墨西哥卫生部18日宣布,该国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人数上升至3646例,其中死亡人数上升至70人。墨西哥政府虽已解除了暂停经济活动的卫生紧急事态,但在出现新确诊病例的地区仍要坚持推行防疫措施。墨西哥认为,目前确认甲型H1N1流感致病病毒的来源是“不可能”的,并呼吁发达国家取消对墨西哥的贸易和通航限制。(高轶军)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