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混种恐现 美国预料至少10万人染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病毒混种恐现 美国预料至少10万人染病
2009年05月21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流肆虐全球,美国卫生部门官员20日提出忧虑,担心甲流能与某些抗药的季节性流感混合,变异成更强的抗药新流感,预料至少10万人染病。

  据美国疾病防治控制中心(CDC)官员称,目前甲流患者对抗病毒药物的反应良好,但是今年出现的甲流近亲——季节性H1N1病毒,却能抵抗眼下常用的多种药物,包括瑞士罗氏药厂出产的特敏福(Tamiflu)。CDC建议今年不要再用此药医治流感病人。

  CDC官员表示,今年5月人类感染季节性流感病毒的病例比往年要多,暂时原因不明。“可能约有一半,或者一半以上的病患都是染了甲流或测不出类型的病毒。”这位官员称,目前最大的危险是甲流与其它季节性病毒基因互换重组,变异成新的抗药流感。

  另外CDC表示,目前美国确诊的5469例甲流病人只是冰山一角,CDC代主任贝塞尔上周估计至少10万人染病。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