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盖特纳:美国金融体系受创之后“开始愈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财长盖特纳:美国金融体系受创之后“开始愈合”
2009年05月22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说,遭受重创的美国金融体系正“开始愈合”,政府将在六周内开始清理美国银行体系的“有毒资产”。

  盖特纳周三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供证时指出,政府所推出的一系列紧急措施,协助缓和了次贷所引发的金融危机。但他也说,前景仍非常脆弱,政府必须谨慎使用7000亿美元金融业拯救配套下的剩余资金。

  他说:“我们仍面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经济和金融环境,我们必须小心保留足够资源和灵活度,来应付未来的不时之需。”他估计,该基金还剩下大约1237亿美元,但那是因为,根据政府保守估计,银行未来一年只会偿还约250亿美元的贷款。

  许多接受政府援助的大银行因为不满政府对银行高管薪金配套实施严格限制,而排着队等着要偿还贷款。一些共和党议员认为,政府应该利用这些偿还款项来抵消美国的债务,而不是再把钱借给其他有需要的银行,但盖特纳不同意。

  盖特纳说:“我认为政府应该拥有一定的灵活度,因为我们仍处在极度困难、极具挑战性和脆弱的时期。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情况,需要谨慎使用该权力来扩展这些计划。” 他说,政府必须采取果敢的行动来避免金融业陷入崩溃。但他承认,未来要减少政府对商界的深度干预,是个重要的挑战。

  但他补充说,现在就制定计划来撤回政府对私人机构的非比寻常支持,还言之过早。他说:“我今天不准备谈这个课题……我们还未到那个阶段。”

  盖特纳也透露,政府推出的协助私人投资者购买银行“有毒资产”的计划,将在六周内开始运作,财政部已经收到100多个基金经理的申请,要管理该计划,财政部将在“未来几周”向获得初步批准的申请者发出通知。

  他也说,当局还在继续与通用汽车讨论重组问题,并会一直讨论到6月1日的期限到来为止。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