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小布什政府反恐行动源于“恐惧乱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小布什政府反恐行动源于“恐惧乱局”
2009年05月22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誓言继续寻求关闭美军设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监狱,并形容前总统布什时代的反恐行动是源于“恐惧”的“乱局”,但他拒绝设立独立委员会来调查布什政府的反恐策略。

  奥巴马21日发表重要的国家安全政策讲话时坚持,尽早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的做法是正确的。他说:“无论如何,继续使用该监狱的成本,远超过关闭它所引发的问题。”

  不过,奥巴马承诺,不会释放任何一个可能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的嫌犯。他说,一些恐怖嫌疑犯可能会被转移到美国保安最森严的监狱关押,另一些则可能在美国法庭受审。

  奥巴马也针对布什政府采用的严厉反恐手段说:“我也相信,我们的政府所做的决定,很多是基于恐惧,而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说:“我们正在清理一个乱局,一个留下大量司法挑战的错误试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