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逾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参议院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逾千亿
2009年05月22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参议院周四通过决议,同意美国政府履行承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一千零八十亿美元融资,用于抵制大萧条以来最为糟糕的经济危机,重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危机拯救者”形象。

  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是美国补充性国防开支法案的一部分,此前,有共和党议员提出将该条款从补充性国防法案中剔除。但参议院今天以六十四票对三十票的投票结果否决共和党议员的提案,同意政府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

  按照该法案,在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一千零八十亿美元中,一千亿美元将用于扩大该组织的“新借款安排”,即扩大该组织在帮助成员国应对危机时的可用资源,另外八十亿美元将用于扩大美国的“特别提款权”。

  不过,能否最终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还有待美国国会的最终决定。上周,美国国会众议院批准的补充性国防开支法案中并没有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这一条款。

  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危机拯救者”的形象破损不堪。在G20伦敦峰会上,各国领导人承诺向其注资,使其资金规模扩至七千五百亿美元,达到原先的三倍。该笔资金将用于帮助受危机重创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

  美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大注资国且拥有否决权,在G20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一千亿美元。此外,欧盟、日本也分别承诺注资一千亿美元,中国则将贡献四百亿美元。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