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913亿美元战争拨款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参议院通过913亿美元战争拨款案
2009年05月22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会参议院21日通过一项913亿美元的拨款案,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开支,但这不包括奥巴马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开销。

  参议院当天以86比3的投票结果通过这项拨款案,用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和外交行动开支。这一拨款额将使美国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开支总额超过9000亿美元。

  根据这项拨款案,美国国防部将获得730亿美元,其中包括46亿美元用于训练和装备阿富汗和伊拉克安全部队、4亿美元用于训练和装备巴基斯坦安全部队、219亿美元用于购买新式武器装备。

  奥巴马政府计划向阿富汗增兵两万多人,使驻阿美军规模在今年年底达到6.8万人。从明年起,阿富汗战争开支将首超伊拉克战争,因此,参议院通过的这项拨款案特别满足了奥巴马政府对扩大阿富汗战场投入的要求。然而,奥巴马此前提出的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拨款800万美元的要求,却没有得到参议院批准。

  此前,众议院也通过了一项战争拨款案,与参议院的议案文本相比,在购买武器和对外援助方面拨款额更多。两院将开展协商,达成最后文本,交由总统签署。(新华网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