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情况拮据 美国多州"共享资源"节省巨额开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情况拮据 美国多州"共享资源"节省巨额开支
2009年05月2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政府最近正想方设法以低价购买更多的小鲈鱼,存放在该州的湖泊里。隔邻的威斯康星州则需要更多的胭脂鱼,补充其垂钓湖内的鱼数。两州政府一拍即合,决定“共享资源”,不但互换鱼类,就连配给警方的子弹、囚犯的食谱、巡视桥梁用的卡车等100多种公共物品和服务都一一进行分享。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两州官员说,资源共享计划能够为他们在接下来两年内省下至少2000万美元。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的政府来自敌对政党、两州居民原本也是球场上的死对头,如果不是州政府经济情况拮据,相信也不会达成这种不寻常的合作关系。

  除了这两个州之外,美国另外9个州的政府,及好些市政府和县政府也参与了这类的物物交换制度,以便精简人力、分担开支以及共享资源。在经济衰退之前,这样的改变不会出现,绝不会有任何地方的政府愿意削减其员工人数和权限。

  密歇根州政府原本也计划关闭州内的10所监狱以削减开支,不过,该州官员现在改变策略,决定同其他州官员商谈,以便决定是否继续开放某些监狱,以接收其他州的囚犯。

  不过,预算专家却指出,没有人真正计算过各州政府积极削减开支、整顿人力及分享资源等一系列措施,究竟能够带来多少实质的利益。

  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县的渔业官员莫克尔在谈到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的互换鱼儿计划时指出,该计划也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因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