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首位拉丁裔最高法院法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首位拉丁裔最高法院法官
2009年05月26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六日宣布提名纽约联邦上诉法庭拉丁裔女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出任最高法院法官,接替宣布于今年六月退休的法官戴维·苏特。

  若有关提名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索托马约尔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拉丁裔最高法院法官,也是担任这一职务的第三名女性。

  白宫官员称,奥巴马在二十一日与索托马约尔首次会面,他在二十五日晚最终决定了最高法院法官的提名人选。

  奥巴马当日在白宫宣布有关提名。他说,自己经过深思熟虑作出这个决定,并为这个决定感到兴奋。

  现年五十四岁的索托马约尔出生于纽约。她成长在纽约布朗士,其后通过自身努力考上普林斯顿和耶鲁法学院。她于一九九二年被任命为纽约南区法院联邦法官,一九九八年始成为联邦上诉法庭法官,其辖区包括纽约、康涅狄格和佛蒙特州。索托马约尔被认为是“最有能力的现任联邦法官”。

  奥巴马称,索托马约尔传奇的人生经历是促使他作出这一提名决定的原因之一。

  “索托马约尔法官曾在我们司法系统各个层面工作,她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广泛的阅历使其成为最高法院法官的适合人选,”奥巴马说,“索尼娅将带给最高法院的,不仅是她的专业知识,还有她在职业生涯和人生经历中积累的智慧。”

  戴维·苏特法官五月一日宣布即将退休后,索托马约尔便成为最高法院法官的热门侯选人。一些偏保守的共和党人指责索托马约尔将个人经验凌驾于法律之上,表示将全力抵制这一提名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