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来袭暴露美医药体系应急准备不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型H1N1流感来袭暴露美医药体系应急准备不足
2009年05月27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甲型H1N1流感袭击美国,虽然这病毒没有演变成大疫情,但却暴露出美国各个地方政府卫生部门、各个社区疾病抵御网,以及美国全国卫生应急准备之不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州州卫生官员协会的调查称,美国13个州的2008年卫生预算比2007年的数额来得小;另外,有8个州的卫生预算到了年终被迫削减。县市层次的卫生预算情况也一样糟糕,好多卫生官员非常担心,爆发大疫情时,他们无法应付。

  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县卫生署署长伊通表示:“由于资源遭削减,一旦爆发大疫情,我们将面对大麻烦。”

  在今年的经济刺激方案下,卫生部门也分到一笔资金。不过,美国卫生信托基金负责人之一的汉保指出,美国各个地方卫生单位还要几年努力,才能同时间持久、范围广泛的大疫情作战。

  在众多问题中,最叫人关注的是人手不足。去年,美国各州卫生部门流失了至少1万个员工,其中包括在各个实验室确定疾病种类的化验师。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