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调查局拟替代中央情报局主导美反恐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联邦调查局拟替代中央情报局主导美反恐任务
2009年06月0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美国政府计划大幅调整对付国际恐怖活动相关政策,未来将显着扩张联邦调查局(FBI)与司法部执行全球反恐任务的角色功能,务求其相关调查与起诉公开透明,以改变过去由中央情报局(CIA)与军方情报单位主导,饱受各方抨击的秘密监禁与刑求审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洛杉矶时报》报道,相关规划已研议数个月,方案暂称为“全球正义”。根据规划,联调局干员未来将在海外反恐任务中扮演核心角色,负责侦讯恐怖活动嫌犯并侦搜罪证,以作为一旦以刑事罪名起诉的论据。

  虽然尚未正式定案,但反恐事务高层官员与白宫决策人士指出,这个方案是奥巴马总统上周制定之国家安全战略的关键要项,体现了奥巴马主张恐怖活动罪嫌也有合法辩护权的精神。

  此政策调整形同全盘翻转前总统布什政府的反恐主轴。在布什时代,反恐任务主要被认定属于情报与军事领域,而无关法律的执行。这样的政策思维促成了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监狱的设置,以及在当地种种刑求罪嫌、不经审判就无限期羁押罪嫌的违法争议。

  奥巴马年初宣誓就职后,随即下令关闭中情局多处秘密黑牢,并禁止以刑求方式逼迫恐怖活动罪嫌招供。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