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助理国务卿提名人:不接受朝鲜为有核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助理国务卿提名人:不接受朝鲜为有核国家
2009年06月11日 0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日电(记者 李静)被提名接替希尔、出任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十日在参议院表示,美国不会接受朝鲜为有核国家。

  坎贝尔当日在出席参议院关于其有关任命的听证会时作上述表态。他强调,如有参议院通过对其任命,他将与日本、韩国密切协调,以清楚表明美国及其盟友均不接受朝鲜为有核国家的立场。

  坎贝尔还表示,在保护盟友的问题上,美国将坚守承诺。

  他同时表示,朝鲜日前进行的核试验对世界构成了“直接和不计后果的挑战”,美国仍然希望朝鲜重回六方会谈。

  库尔特·坎贝尔今年四月被奥巴马提名为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他曾在克林顿时期就职于国防部负责亚洲事务。他还是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创办人。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朝核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被奥巴马任命出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