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众两院民主党籍议员努力推动健保新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参众两院民主党籍议员努力推动健保新政
2009年06月1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美国白宫日前称,总统奥巴马对众院同僚表示,他不久将宣布一项从医疗照顾(Medicare)和医疗补助(Medicaid)健保计划中节省巨额资金支持健保新政的方案。白宫预算局局长欧萨格说:“我们将在未来5至10年实现收支平衡。”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参院卫生教育劳工和退休金委员会民主党人公布的316页草案,和众院资深民主党人提出的3页纲领主旨大致相同。

  两版本法案均允许个人从州立和联邦政府运营的健保机构购买保险,而且禁止私人公司因已经存在的状况,将顾客拒之门外或收取高额保险费。法案规定,个人应在可负担情况下购买健保,困难家庭可申请豁免。

  参院计划向任何拒绝遵守该强制规定的个人施加罚款,众院也有类似打算。同样,众院提出要求雇主为雇员购买健保否则将支付罚金的法案,参院也将在本周或下周作出最终决定。两院版本法案均强调预防性照顾,以减少治疗疾病的成本。为缩减无健保人士的数量,参院法案还规定,26岁以下子女仍可留在父母的保险政策中。政府将协助年收入不足8.8万美元的家庭购买健保。

  鉴于当前经济不稳,以及涨税和削减Medicare的政治敏感性,参院共和党人甚至下周正式讨论之前,就开始敦促民主党人设法填补财赤缺口,呼吁民主党人在向前推进之前,先考虑健保政策的巨额成本。但历经数月努力的民主党人则明确表示,将按照既定时间表推进,双方最终在今年9月左右达成最终共识。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