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国人认同对恐怖分子施酷刑 切尼支持率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更多美国人认同对恐怖分子施酷刑 切尼支持率升
2009年06月11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最新公布的美国AP-GfK民调结果显示,多数美国人(52%)认为,美国对关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240名恐怖分子嫌疑人使用酷刑可以从他们口中获得有效信息,从而捣毁恐怖分子行动,从而美国使得支持对囚犯进行酷刑的公众人数比例同2005年的调查(38%)比有明显上升。

  支持关塔那摩监狱对囚犯持相同观点的共和党人士占三分之二,民主党人士则占三分之一。奥巴马在任职初就下令在2010年初前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和禁止酷刑,但是他正在面临一次政治挫败。

  这一调查结果表明奥巴马政府的这一计划还将面临不小的“民意”挑战。当然奥巴马充分相信自己处理恐怖主义问题的能力,绝大多数美国民众也对奥巴马有较大的信心,使得奥巴马享有70%的高支持率。奥巴马的支持者包括几乎所有的民主党人、三分之二的独立派以及超过三分之一的共和党人。还有几乎半数的美国人认为,国家正在沿着正确的道路发展。

  调查结果还发现一个亮点,五月份,更多美国人宣称自己是共和党人,其人数比例从18%增长到23%,比上月有明显增长。反对奥巴马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共和党反对派代表无疑是前副总统切尼,切尼因为在这时挺身而出,使自己的支持率从2007年民调的13%升至25%。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