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称经济走向复苏 反对党威胁发动大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总理称经济走向复苏 反对党威胁发动大选
2009年06月12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十一日电(尹琳)加拿大总理哈珀十一日发布第二个季度经济报告强调,加拿大经济正在走向复苏,此时此刻,加拿大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上的不稳定。

  哈珀今天选择在加拿大制造业大省安大略发布这个报告。他说,早前宣布的救市方案中,已经有百分之八十开始实施,主要用于全国各地约三千个基建项目的建设。哈珀指出,加拿大是发达国家中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最小的国家。“而我们(保守党政府)将确保加拿大在危机结束时能获得最强有力、最稳定的地位。”

  尽管哈珀也承认经济并没有“欣欣向荣”,失业保险金体系也需要改进,有媒体评论也认为这个报告“充满希望”,但国会三大反对党对报告并不满意。新民主党和魁人政团已经表示会投反对票。最大反对党自由党党领叶礼庭表示,至少需要一天时间来研究报告并作出是否支持的决定。

  此间舆论称,如果三个反对党对哈珀这份报告都投反对票,将视同对现任保守党少数政府投了不信任票,加拿大联邦新一轮大选将随时引发。

  哈珀在报告中不忘批评反对党,警告加拿大选民此时不是大选的好时机。“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上的不稳定。”(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