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警察执勤时禁带手机 防止向毒枭通风报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警察执勤时禁带手机 防止向毒枭通风报信
2009年06月12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墨西哥新莱昂州议会日前为了防止受贿警察向毒枭通风报信,一致通过立法禁止首府地区的市警在执勤时携带手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莱昂州与美国得克萨斯州接壤,该州议会是在当地时间星期二晚通过立法,在这之前州首府蒙特雷,也是墨西哥第三大城市发生市警和执行扫毒的联邦刑警火拼的事件。市警把枪口对着 “自己人”,凸显了毒枭买通地方警务人员的严重性,以及联邦当局在取缔贪污时遇到的棘手问题。

  上个月,军队在贩毒嫌疑犯那里找到几份名单,上面赫然列出好多个警察的名字,接着在本月初,联邦部队突袭新莱昂州18个城镇的警察局,将怀疑和毒枭里应外合的78名警察拘捕。

  州议员卡斯特洛透露,手机禁令料会在本月生效;市警发言人则表示,要如何落实这项计划,目前还不清楚。

  对这项禁令,蒙特雷市的警务人员纷纷抱怨说,他们不知道要怎么做事。一名警察说:“我们会在某些地区巡逻,有手机随身,邻里住户遇到麻烦可以打电话给我们。如果没有手机,他们就得先打电话到警察局,拖延了我们到现场的时间。”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